清明節將屆,這兩天周末假日已有不少民眾提前到基隆巿南榮公墓掃墓,由於天氣好,基隆市立殯葬管理所原預計兩天會有兩萬人湧入,卻不如預期,有民眾見墓區冷清,開玩笑地說,「可能都去凱道遊行了。」

th (1)    

th (3)  

殯葬管理所長林振興表示,依照往年經驗,每逢清明,南榮公墓會湧入約10萬掃墓民眾,三天清明連假就占8萬人,2萬人則集中在前一周的周休二日,前天和昨天已有不少人到訪,卻不如預期,清明連假恐怕會比往年出現更多人潮。

因應大量人潮,警方進行交通管制,禁止民眾車輛進入墓區,由於今年墓區內正在興建新殯儀館,施工圍籬占據接駁公車回車空間,公車只能開至南榮路回轉,加上為保持交通順暢,去年清明節期間開放停車的南榮路旁部分路肩禁止停車,讓開車民眾覺得很不方便。

墓區有消防隊設點提供民眾水袋,方便民眾提水澆熄紙錢灰燼,另有基隆市殯葬喪禮服務協會提供免費飲水和急救服務,若有民眾身體不適,都可立即做簡單處理,救護車也在一旁待命。

住台北的周先生昨天全家出動來掃墓,他說,每年都會提前一周來,但今年人潮明顯少很多,墓區只見零星人群,很多人應該都去凱道遊行了。

由於殯儀館興建,他覺得停車很不方便,也建議接駁公車是否可以在更遠的地方設站,供民眾上下車。不過,殯葬所表示,盡量不造成民眾搭乘的困擾,因此還是選在南榮公墓大門口接駁。

《聯合新聞網 》

th (4)  

330反服貿這波太陽花風潮之下,應該是全台提前掃墓的人都會少很多。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