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禮儀業來說,服貿開放營造殯葬生命禮儀 是否會造成國安疑慮?

p4595902a619000661-ss   

反服貿抗爭延燒20天,學運代表人物林飛帆跟陳為廷宣布於十號晚間六點,將退出立法院議場。林飛帆和陳為廷也表示,這次退出立法院是要轉守為攻,讓整個反服貿團體更加組織化。

抗爭即將宣告短暫落幕,在這波反服貿學運中,政府對服貿協議的說明及立場,民眾能充分了解嗎?小編認為,政府不僅要說得清清楚楚,連服貿的利與弊和對於弱勢、受衝擊產業的完整具體配套措施,都有必要與義務完整且開誠布公的跟社會大眾說明,不要一直跳針說“利大於弊”。

普遍台灣民眾對於服貿的不安感,來自於對當今政府的不信任感,民眾無法信任政府有完整的監督、控管和審查能力。這對馬政府而言,無疑是重大危機,希望歷經這波流血流汗的太陽花學運過後,政府能夠真正做到將心比心、重視傾聽民意。

119268796_1695694ac5  

內政部今天表示,海峽兩岸服貿協議中有關營造業與殯葬生命禮儀業的開放,應不至於對業者或勞工造成負面衝擊,也無國家安全的疑慮。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天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等人就「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洽簽過程中,資訊公開、產業溝通、公民參與及國會監督等爭議之檢討及改進之道」進行專題報告並列席備詢,內政部報告晚間送到立法院。

營造業部分,內政部報告表示,這次開放內容是低於我國WTO(世界貿易組織)開放承諾內容,僅開放陸資持股比率12%,應不致對業者及勞工就業造成負面衝擊。陸方的承諾開放,有利於台灣廠商開拓大陸營造業市場,應無影響國家安全之虞。

殯葬業部分,內政部指出,僅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火化場及殯儀館,納骨塔、公墓及殯葬禮儀服務業等沒有開放。在國家安全層面,進出殯儀館、火化場參加喪禮儀式者,無須登記個人資訊,沒有個人資料外洩問題,應無影響國家安全之虞。

《中央社引用》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