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癌末的老拉拉,不敵病魔在上週安祥辭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將老拉拉的遺體火化,並在臉書上舉辦「再見!癌末老拉拉」網路生命禮儀告別式

d486656  

這隻癌末的老拉布拉多犬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去年底從宜蘭救回,牠當時雙眼全盲、遭扔下河道,被營救至動物醫院診斷發現,全身多處淋巴惡性腫瘤,因為身體狀況極差,已不適合積極治療,在進行安寧緩和療護後,牠於上週在沒有痛苦的狀況下自然離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這是第一次在臉書上舉辦流浪貓狗的「網路告別式」,許多網友雖然沒有辦法親自到場見老拉拉最後一面,卻透過網路送上最深的祝福、送牠最後一程。全台共有三萬多人參與這場網路送行活動,六百多筆留言,祝福牠「不會痛了」、「一路好走」,還有網友希望牠「投胎轉世去,做個有福報的人」。每一則深深的祝福都觸動人心,令人感動。

志工表示:「至少牠是在溫暖與祝福聲中,非常有尊嚴的離開」。倪京台強調,「就像人一樣、動物也有尊嚴、希望能消灑地走」,所以在末期施予止痛與營養針劑,讓牠在沒有痛苦中自然離去,避免再受不必要的折磨。

下載  

看到一個生命受盡折磨後殞逝,讓小編不捨又心疼。台灣還要發生多少流浪動物悲慘故事?希望藉由這場網路生命禮儀告別式,可以讓社會大眾瞭解寵物生命禮儀生命教育重要性和可貴之處。

不論是人類或動物,在這場告別式中傳達「真實呈現生命的尊嚴,正視生命的生與死」的理念。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生命教育環境努力,讓寵物生命教育能從小紮根,讓寵物生命教育的種子發芽、茁壯。

溫馨提醒:

假使在路上看見受虐或受傷的毛小孩,拜託發揮同理心和愛心,幫牠們打一通救援電話,或就近送醫、聯絡最近的動保團體、通知相關動物單位

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T:(04) 23600176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貓狗119  T:0939-119-995

《NOWNEWS引用》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