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918350_11n  

台灣殯葬生命禮儀硬體服務中最不足的殯儀館及火化場,台灣業者申請許可通過以相當難。

假使服貿通過生效,開放中資競爭,對台生命禮儀業者在硬體服務申請上顯得更加困難重重。台業者強調,馬政府絕不可大小眼,如果開放中資,必須公平競爭。

多數台灣殯葬業者都希望提供從殯葬禮儀到火化一條龍的服務,卻都卡在殯葬管理法規過嚴,加上鄰避效應、居民抗爭,這兩樣硬體建設,除了早期的寺廟,始終少有民間殯葬業者能申請過關。

長年來,台灣殯葬硬體嚴重不足,且未有業者成功申請過關,昨日有殯葬業者相當關切中資來台的殯葬設施設立規定,強調所要設立條件都得公平競爭,「中資有錢、台灣業者也出得起,馬政府不可以大小眼!」

6215108874c70601  

內政部官員回應,政府未限制國內業者興建殯儀館及火葬場,一切都依殯葬管理條例的規定,真正的困難不在土地取得,而是「鄰避效應」,由於頻有民眾抗爭,就連地方政府設殯葬專區都被抗爭,更別說私人企業,不論是中資或台資,想申請都得照法規來。官員私下透露,以目前台灣的殯葬設施規定及民情,中資來台就算跟台灣殯葬業界合資,設立也有一定的困難度。

《自由時報引用》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