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8585_10202997607395571_5080164791734697389_n  

苗栗縣長劉政鴻為了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苗栗縣興建福祿壽生命禮儀殯葬園區,及裕隆汽車苗栗三義的擴建二廠,使推土機及怪手已大舉入侵石虎的家園,讓全台剩下不到500隻的珍貴石虎正面臨嚴峻的生存考驗。劉政鴻政策實施,近年來備受社會大眾質疑和撻伐。苗栗大埔事件的拆屋畫面深深烙印在台灣民眾的心理,劉政鴻表示拆大埔是為了建設發展。現在,劉政鴻又為了他口中的建設發展破壞瀕臨絕種保育類-石虎的棲息地,許多專家學者也出面表示,質疑這項殯葬園區和裕隆汽車苗栗三義的擴建二廠的必要性。


福祿生命禮儀壽殯葬園區計畫雖已爭議性的通過環評,但苗栗縣長劉政鴻在環境影響調查報告書未通過前急著主持動土典禮,而裕隆雖為環保理念投入電動車生產,卻即將在許多保育類動物生活的家園擴建二廠,在台灣保育類動物-石虎的珍貴價值相較之下,做法皆缺乏正當性及必要性,讓許多民眾不禁擔憂台灣石虎的未來。

苗栗縣福祿壽殯葬園區的興建營運計畫號稱將成為全東南亞最大殯葬園區,但該園區的位置不但與石虎生活範圍重疊,而殯葬園區焚屍、焚棺、屍水都將造成空氣汙染並造成附近農業灌溉與民生飲水汙染。苗栗縣政府想打造一個全東南亞最大殯葬園區的企圖下,卻不惜以石虎的生命作為代價,讓人質疑是否有內幕隱情!


石虎的生存範圍很容易被道路切割而限縮,這可能導致近親交配的情形,對於族群健康是相當不利的。即使石虎不得已橫越道路,也經常發生路殺,被車撞死的慘案。
這條外環道除了通過石虎的分布熱點外,也通過了土石流潛在威脅路段,不但將影響當地原有族群生態,石虎是否可能依照人類所希望的搬家更是重點問題。

開發單位說,石虎分佈熱點多分佈於隧道及高架橋段,影響輕微,其說法非常不正確。石虎陳研究員表示:「整個地區的生態環境和動物狀況是苗栗低海拔山區相當豐富和珍貴的地區,保育類動物種類和數量都很豐富,尤其石虎和麝香貓更是,道路的開發以及後續所引入的干擾將會嚴重降低石虎的棲地品質,並且,道路還會引入更多的開發,由於當地有許多私有地,因此,這條道路等於提供地主很好的機會。目前聽說慈濟也預計在此地區蓋醫院與設學校,總之,後續的開發將會很快地把周邊石虎原本還可以利用的棲地徹底破壞,絕對不只是開發道路的面積而已。」


苗栗縣政府與之前排行在網路「十大惡人」榜上的縣長劉政鴻屢次為了護航非必要性有爭議的數個開發案,堅持破壞石虎棲息地,讓許多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民眾感到非常痛心。相較之下,南投縣政府致力於石虎保育,繁殖並成功野放,也經常舉辦守護石虎活動,藉此達到保育生態兼觀光文創的相輔相成。我們呼籲苗栗縣政府應學習南投縣政府尊重石虎態度及做法並立即重視此問題。協會也希望有更多當地居民和民間團體一同聲援,督促環評委員會謹慎審議台13線三義外環道工程計畫。

d579790  

現在,讓我們來為台灣珍貴的石虎發聲。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在此呼籲所有民眾藉由以下方法來共同守護石虎,保護台灣珍貴的原有物種,免於利益迫害!

請到環保署環評書件查詢系統搜尋“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 並點選 “我有意見”(參考連結),來向環保署提出反對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將危害石虎生存。
http://eiareport.epa.gov.tw/EIAWEB/Main3.aspx?func=10&hcode=1020655A&address=&radius=
寫信給環保署長:http://forum.epa.gov.tw/EPASPS/SPSB/SPSB01001.aspx

(參考內容:我強烈反對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開發! 我反對為了無必要性及正當性的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而犧牲保育類動物石虎的未來!我們人民要求環保署不可通過此開發案!)


2. 反應給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為民服務縣民熱線專線 1999、037-322150 (外縣市)
野生動物保育專線 037-355446
環保陳情專線 0800-066666
縣長劉政鴻信箱:http://service.miaoli.gov.tw/sps/SWSF/SWSF01009.aspx
留言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lepb360
留言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lcGov
反應給苗栗縣議員,要求他們提人民發聲!http://www.mcc.gov.tw/imgtxt_list.php?menu=27&typeid=42&typeid2=665

(內容可參考:我強烈反對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開發!
平日三義街上沒什麼車,假日尖峰時段塞車問題應以交通管制或停車場規劃來解決,更可有效促進地方繁榮;外環道對當地居民既無便利性,又破壞故鄉風貌,也將使許多台灣保育類動物面臨絕種!我反對為了無必要性及正當性的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而犧牲保育類動物石虎的未來!我們人民要求苗栗縣政府,縣長劉政鴻,停止此計劃!)


3. 寫信給裕隆汽車, 留言在Luxgen Motor FB粉絲團,並表達我們的訴求”我們不要電動車,我們要石虎!”。
http://www.luxgen-motor.com.tw/Contact
https://www.facebook.com/luxgenclub

(參考內容:我們不要電車,我們要石虎!請貴公司停止三義二廠擴建案!我反對用電動車來換取石虎寶貴的性命!二廠興建案將嚴重影響當地生態及寶貴的該區保育類動物的生存權,本人希望貴公司能夠保留該塊珍貴的原始土地,改以其他閒置土地興建二廠,請千萬不要因為開發新款車輛賺取利潤而殘害動物生命!)


4. 參加環保署於周三4/16,下午2:30在環保署4樓第五會議室,針對“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所召開的環評大會,請點選以下連結並報名參加,讓我們一起保護石虎,反對政府浪費人民納稅錢,反對非必要工程!來參加的民眾也請一同集結力量參加下午2點苗栗縣環境監督聯盟所舉辦的記者會!(在環保署大門前)
http://eiareport.epa.gov.tw/EIAWEB/observe.aspx?ActivityID=5679


5. 加入“守護石虎”粉絲團,轉發訊息給親朋好友!

 

 《引用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