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台灣有撿骨禮儀服務,歐洲有驚悚人骨教堂。

國外有許多教堂把人骨推砌起來,裝飾教堂。在捷克、義大利羅馬、波蘭、葡萄牙都有人骨教堂。人骨教堂的由來都跟西元1716年歐洲盛行的黑死病有關,那時瘟疫橫行,造成歐洲多數人口死亡。那時歐洲人認為教堂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所以很多患病民眾覺得自己將不久於人世,於是吩咐家人把它們帶到教堂度過最後時光,所以當時教堂周圍充滿了遺骸;在大瘟疫期間,由於墓地數量的限制,眾多死者無法埋葬,於是後期就採用死者的人骨裝飾教堂。

而在浪漫又時尚的法國巴黎,則有地下墓穴。巴黎地下墓穴 ( 法語 : Catacombes de Paris )是法國 巴黎一處著名的藏骨堂 , 原為地下石灰石採石場。 1786年,巴黎爆發瘟疫,為了解決墓地不足和公眾衛生危機的問題,人們將埋在市區所有公墓中的屍骨轉移至此。 此後作為一個公墓一直使用到1814年。 現已開闢為博物館 ,有一小部分墓穴供公眾參觀。

在台灣人眼中,用屍骨裝飾宗教聖地是不可能的事。在台灣傳統生命禮儀習俗上而言,那是對死者大不敬的行為,所以對台灣人來說人骨教堂是個全然不同禮儀服務的展現。如果,各位朋友有要去上述的國家遊玩,可以考慮把人骨教堂這名勝古蹟列入參觀清單,但重點是,這麼毛骨悚然的地方,你敢去嗎?

 

捷克人骨教堂(Kostelík Vech savtych a kostnicí )

022975a8c8捷克

20081110152359420捷克  

043捷克  

1346508160-328838155_n捷克  

 

 

 羅馬人骨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Concezione)

c2-767367羅馬  

c1-766365羅馬  

 

葡萄牙艾芙拉(Evora)小鎮人骨教堂(Capela dos Ossos)

葡萄牙下載 (1)  

wKgB3FFJyHyAUaMWAA_iN__vD3s86.groupinfo.w600葡萄牙  

 

法國巴黎地下墓穴(Catacombes de Paris)

Catacombs-700px巴黎地下墓穴  

1344738872-2946438623  

bl_jd_bldxmx_02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