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2600477-1CF5012600000578-431_634x420  

科技日新月異,英國的生命禮儀服務業更是走在科技前端。為了不讓趕不上親人、好友的喪禮告別式的窘境發生,倫敦東南部兩處公墓,首創提供民眾可以使用4G手機觀看儀式串流,雖然是虛擬,效果卻像親身出席。

碰到喪事,有許多因素會讓人無法前去參加致哀,例如人在海外、身體不適不便或通知過於倉促等等,無法親臨命禮儀儀式現場,無法送親友最後一程,往往造成莫大遺憾。但現在,只要用電腦、手機等3C產品,就能從網站觀看整個儀式,也能聽到他人的致詞,不論是詠歌或是致輓詞,這些都是喪禮裡最令然難忘的,所以更值得因故無法到場者即時分享。

倫敦東南區的Kemnal公園公墓、紀念花園公墓提供的這項服務,收費450鎊 (台幣2萬2500元),包括專業攝影師、裝備、4G資料處理科技,以及從喪禮到安葬或火化的過程。家屬也可以要求製作實體影音,供事後觀看。

有些公墓和生命禮儀公司已經使用固定攝影機和有線寬頻,從教堂內部傳輸儀式過程,但這兩個單位首創以流動攝影機和無線科技提供服務。

現今,網路已深深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特別適合提供和接受這樣的虛擬服務。公墓主持人表示,他們已收到很多委託案件,有些人希望為喪禮留下完整紀錄,但自身當場不方便製作紀錄,所以就把紀錄喪禮的工作委託給他們。這個禮儀服務不僅能留下影音檔紀錄,假使你跟親友分隔兩地,親友突然逝世,你也可以用這項最新的生命禮儀4G服務,陪在親友身邊,伴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下載    

希望台灣的生命禮儀業者能盡快提供這項禮儀服務,讓台灣的民眾也能享有這項體貼又便捷的新科技。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