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tificateStreet_BZ_005    

內政部公布「禮儀師證書申請作業須知」,將於4月28日下午2時,開放網路登錄資料,生命禮儀殯葬業期待已久的全國第一張「禮儀師證」預計五月初出爐。

依禮儀師管理辦法第2條規定,符合「領有喪禮服務職類乙級以上技術士證」、「修畢殯葬相關專業課程20學分以上」及「經營或受僱於殯葬禮儀服務業實際從事殯葬禮儀服務工作2年以上」三項條件的民眾,可向內政部申請核發禮儀師證書。於28日下午2時起,進入「內政部全國殯葬資訊網」登錄,並依規定將紙本郵寄內政部,申請禮儀師證書。

據了解,在產、官、學多方的努力下,臺灣生命禮儀殯葬文化與服務品質不斷提升。內政部為積極推動殯葬專業證照,結合「職業訓練」、「技能檢定」、「禮儀師證照」3者,來提升殯葬從業人員素質與專業服務能力。除由勞委會職訓局舉辦「喪禮服務職類技術士檢定考試」,發給喪禮服務職類乙級、丙級技術士證照外,還有被視為殯葬業終極證照的「禮儀師證書」。

禮儀師證照制度於91年《殯葬管理條例》施行後,即已有規劃。100年《禮儀師管理辦法》公布,才確定禮儀師證書的取得應具備上述3項資格。

其實,殯葬服務從業人員很早就開始準備,積極要取得禮儀師證照。其中,除了2年的實際工作經驗外,取得20學分,甚至更多學分的從業人員也相當多。直到去年勞委會職訓局開辦首次「喪禮服務職類乙級技術士檢定考試」後,通過學科及術科檢定者,於今年3月才完成禮儀師3項要件的取得。

據內政部估計,通過這次乙級檢定考試者,約有200餘人,也就是今年可能發出200多張「禮儀師證書」。符合上述3項條件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項重要資訊!

禮儀師證書申請檔案下載點我!!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