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8)  

屏東縣生命禮儀殯葬專區被環保署以不符合程序撤銷,消息傳出,屏東縣愛鄉自救會欣慰努力兩年有成,下午在村裡的廟前燃放500公尺長鞭炮慶祝。

屏東火葬場因老舊又釋放戴奧辛,縣府規畫在二級古蹟舊鐵橋另闢殯葬專區,環評委員會決議該開發案有條件通過;反殯葬居民認為新的生命禮儀殯葬專區因鄰近古蹟,又會對附近的行水區易造成汙染,而強力反對。

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與自救會成員等廿人,因對屏東縣政府於去年十月廿九日作成「有條件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的結論不服,認為環評會組織不合法繼而向環保署提起訴願,21日晚間環保署以違反程序決議撤銷,成為屏東首宗遭撤銷的環評案。

65a50ca6c6b5bd48  

環保署訴願決定書指出,據環評組織規程,如縣府為開發單位時,會議主席則由府外委員互選。但據會議紀錄,擔任主席的林雅文為環評會副主委,同時是環保局長,「府外委員」應指未擔任屏東縣政府職務的其他學者專家委員,顯與規定不符、「有瑕疵」,因此,將原處分予以撤銷,由處分機關另為適法之處理。

不過,環保局仍對該訴願結果表示尊重,將另擇期辦理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並由府外委員擔任主席,主持會議。對於殯葬專區現被撤銷,屏東縣環保聯盟表示應該重啟環評,雙方還也許多努力溝通的必要和空間。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