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8651493287  

如果你的喪禮能讓你用你最愛的模式舉行,用自己最愛的方式送自己最後一程,就算整個生命禮儀花費是一般喪禮的4倍,你會考慮嗎?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社交名媛米基‧伊斯特林日前過世,她的葬禮就是在新奧爾良森格爾劇院舉行。葬禮中的她「端坐」在長凳上,手裏端著一酒,周圍擺滿鮮花和她生前愛物,看上去就像在參加一場聚會。沒錯!她就是「端坐」在長凳上,參加自己最後的生命禮儀儀式

這是美洲殯葬業者推出的一項特色服務,幫死者「特製」造型,讓他們看上去如同生時一般的充滿活力。只不過準備這樣一個葬禮花費的時間是普通葬禮的四倍。

曾經以這個模式舉行葬禮的,還有波多黎各拳擊手克里斯多夫.裏韋拉的葬禮現場,讓他以參加拳擊比賽的姿態走完人生最後一程。2012年,波多黎各一名被槍殺的男子大衛.莫拉萊斯在葬禮上也保持著開摩托車的姿勢。

res04_attpic_brief  

現在生命禮儀殯葬業,越來越強調服務人性化與客製化,一方面讓殯葬業的禮儀服務更加升級,另一方面是現代人對死亡漸漸以正面角度看待並接納。儘管,喪禮是個嚴肅又哀戚的場合,但有些往生者不想讓自己的最後一場盛宴如此悲傷,所以選擇不同的方式舉行自己的喪禮,往生者希望用祝福取代悲傷,祝福自己和參加喪禮的親友,並感謝生命的恩典。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