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Cementerio de chichicastenango (1024x682)  

一般而言,到別的國家觀光是不會去參訪墓園的。但你到瓜地馬拉(西班牙語:Ciudad de Guatemala),這個色彩繽紛的國家,一定要去彩色墓園走走。瓜地馬拉居民用不同的顏色來代表種族、信仰或是家族、個人喜好,從生活用品到房子等等,各個都用色豐富;瓜地馬拉人民許多是馬雅人的後裔,他們的生活都是充滿光鮮的色彩,粉紅、果綠、淺黃、深紫、靛藍,各種色彩都會拿來當成塗料,塗抹在想要塗抹的地方。

而奇奇卡斯特南哥(Chichicastenango)的彩色墓園,常令觀光客留下深刻印象。瓜地馬拉位於中南美洲,有「恆春之國」(País de siempre primavera)的美譽。跟台灣相似,瓜地馬拉有許多天然災害,包括地震、熱帶風暴與颶風、火山活動和土石流,但他們對生命的熱情充分展現在他們色彩豐富的建築物和用品上面。

位於奇奇卡斯特南哥的彩色墓園,從兩層樓平房甚至到五層樓以上的豪華公寓都有,樓層蓋得愈高,代表著家族人數的多寡。這座墓園也充分展現瓜地馬拉人對生命禮儀殯葬的態度和價值觀,彩色墓園沒有一般墓園恐怖、凋零的詭譎氛圍,每座墓碑都漆上大膽又可愛的色彩,每座墓碑就像在訴說著:就算生命結束,但依然可以用充滿活力的色彩帶給在世的人勇氣,並正向面對死亡。

143300663.748BQD8Y.GuatemalaJan121611  

6789103192_35d5767230  

GUA-03-xs  

guatemala-tourism-chichicastenango-cemetery  

 

 

 

瓜地馬拉色彩繽紛的手工藝品

chichicastenango-14  

IMG_7226-small    

chichicastenango-5_lrg  

טיול-לגואטמלה-81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