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殯葬業    

「死」這項話題,在現今華人社會仍然是禁忌話題,雖然前陣子日本颳起「終活」瘋,讓台灣對生命禮儀服務有另一種較正面的心態,但中華文化五千年對禮儀服務與殯葬業的傳統觀念,也並非一時半刻就能在華人觀念中移除。

現今台灣邁入老年化社會,根據內政部統計,65歲以上人口已經超過11%,而去年一年死亡人數為15.6萬人,估計未來50年,每年死亡人數可能高達34萬人,是目前的一倍以上,而這也孕育了殯葬業者商機。

根據龍巖統計,如果以每年死亡人數15.6萬人、每人禮儀服務約需花費33萬元計算,台灣殯葬業市場至少有500億元商機,而龍巖是國內殯葬業龍頭,一年營收約40億元,市佔率僅8%,只是殯葬業大者恆大越來越明顯,品牌效應逐漸發酵。

新北市殯葬業  

 

塔位這項禮儀商品,也是後勢看漲,甚至有些民眾塔位一買就是整家人一起用到好。但現在塔位有供過於求的現象,而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納骨塔塔位共458處,有801萬個塔位,其中300萬個塔位已經使用,卻還有500萬個塔位閒置。

 

只是這500萬個塔位中,很多都是公塔,或是以前廟宇非法興建的塔位,現在雖然就地合法,但法規也規定,以後就算年久失修,也不得重建,加上公塔的品質及管理一般民眾信心不足,所以品牌業者認為,未來買塔位的民眾,都將向有口碑的品牌業者靠攏,而現在走高端市場的,就僅有龍巖及金寶山2家。

 

現在台灣殯葬業的品牌效應有逐漸發酵的趨勢,尤其是在台北市與新北市,不只品牌效應,開發網路市場對台北市殯葬業新北市殯葬業更是兵家必爭之地。許多台北市殯葬業新北市殯葬業者表示,有架設禮儀服務網站會讓消費者對殯葬業更安心,因為許多殯葬禮儀服務流程、寶塔、塔位等禮儀商品都放在網站上讓消費者參考,有了透明的殯葬資訊會讓消費者對殯葬業者更放心,甚至會有台北市殯葬業提供實際案例讓消費了解,進一步做選擇。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