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商圈  

師大社區住商爭議再起。普遍認為係因不當觀光行銷,導致變質之商圈。涵蓋範圍約為師大路及龍泉街巷內各式店家,原為服務地方之社區型商圈,近年因媒體宣傳與房仲業炒作店租,造成平價服飾店聚集,並逐漸擴大商圈範圍,一躍成為觀傳局宣傳之國際亮點,原服務地方之特色店家,在店租哄抬之下一一逐出,失去原有商圈魅力,成為附近居民、學生、觀光客頻感扼腕之夕陽商圈。近來傳出有台北市殯葬業者租下師大社區內店面,擬作為台北市殯葬業者禮儀公司辦公室,引發附近居民反彈,質疑住宅區怎麼可以設殯葬業對此,北市發展局表示,按照土管法規定,殯葬業不能設置在住宅區或商一區,違者將依法開罰6萬至30萬元。

師大商圈1  

師大雲和街近來傳出有台北市殯葬業者將入住,空蕩蕩的店面外頭,貼了「禮儀公司籌備處」公告,儘管只是販售生前契約,擬當辦公室使用,仍引起居民不滿。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劉振偉表示有聽說這件事,但雲和街寬度僅5.45米,不要說殯葬業,就連總統府要在此設辦公室也不行,居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希望政府「依法行政」,如果連殯葬業都擋不了,還要政府幹嘛? 發展局總工程司高文婷表示,無論是做為台北濱葬業者的禮儀公司辦公室,或殯葬用品展售空間,按土管法規定,都屬殮葬服務業,只能在第二、三、四種商業區有條件設立,由於師大社區屬第三種住宅區及第一種商業區,不能開設殯葬業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