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葬  

生命禮儀殯葬業又有新發明,就是一只專供太空葬使用的環保摺紙氣球。這項發明是獲美國Mesoloft太空生命禮儀殯葬服務團隊邀請而製作,讓人驚訝的是,發明者不但並非生命禮儀殯葬業者或生命禮儀殯葬用品製造廠商,而是一為來自台灣的女生。

台灣女生Justina近日在YouTube上分享一支影片《人生最後的旅程The Last Great Adventure》,該影片記錄太空葬的過程。Justina分享道:「我是來自台灣的Justina,前幾個月有一個公司 Mesoloft 請我幫他們設計一個用紙做的容器,可以幫他們帶人體骨灰撒到太空去。」

太空葬使用的環保摺紙氣球,經過團隊測試,該摺紙氣球被載送到距地表30公里的高空中,紙氣球就會打開,讓骨灰灑落。由於紙氣球上裝有追蹤器,親友們可以利用手機App下載,隨時追蹤氣球的位置。

Mesoloft團隊在解答外界對太空葬骨灰流向及是否符合公共衛生一事時指出,完成任務的紙氣球會收回,而且1997年美國環保署就確定將骨灰撒在空中,對環境是無害的,骨灰在通過雲層時便會結成液態的水滴,化為雨水。

太空葬1  

目前團隊已經試飛成功,開始提供服務。Justina的分享也引起許多網友的注目。她表示,用這種方法來呈現不一樣的生命禮儀殯葬,紀念在天上的人的回憶和夢想,真的是很特別,而她設計的作品飛到外太空去,也讓她很興奮、很開心。

這樣獨特的生命禮儀殯葬模式,讓人生最後的旅程充滿各地風情與美景,讓摯愛化作雨滴落在身邊,濃濃的思念也隨著飄散而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lifese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